关于做好 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12-29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 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关注、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 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 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坚决从严纠治“四风”问题。紧盯 “关键少数” 、重点  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  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严防严治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  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 “快递送礼” 、以调研考察  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  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 、节礼过度包装等  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等行为;深入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

三、深入推进常态长效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面向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底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 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校风教风向上向善。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惩治威慑、完善制度、教育引导贯通起来,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对发生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解决好师生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排查风险隐患,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党员干部要带头反“ 四风” 、拒腐蚀、防 “ 围猎”,主动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监督举报电话:0536-8785105。来信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 号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邮编 261061。


中共潍坊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年 12 月 27 日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