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4-05

329日,学校在闻韶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党委书记孙文亮在会上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与部分中层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纪委书记马茜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马茜华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孙文亮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抓“两个责任”落实,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开展廉洁教育,畅通信访渠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扎紧制度“笼子”,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孙文亮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第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章党纪党规的权威性。第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第四,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第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止步。第六,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第七,巩固深化“三转”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孙文亮要求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勇于担当,扛稳抓牢责任,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孙文亮说,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顺利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孙文亮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传媒学院、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冯滨鲁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二,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第三,完善举措,创新突破。

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市级及以上党代表、党员中的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学单位综合办、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校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文:王云)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