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21

6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今后工作的理念方法、实践路径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严到位、严到份、严到底。要树牢系统思维,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对腐败问题系统施策、综合治理,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打好总体战,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要从源头着手,紧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紧盯“小微权力”,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要抓实自身建设,在内部教育管理监督中运用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理念,以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总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加强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廉洁教育,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夏红民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各巡视机构要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中进一步聚焦主题、强化政治监督,并督促做好边巡边改工作。省纪委监委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以常态化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走深走实。

夏红民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统计机构开展专项纠治工作,聚焦行政干预不收手不收敛、统计造假手段隐形变异、责任追究不到位等纠治重点,依纪依法依程序查处统计造假违纪违法行为,并督促推动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