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2021-08-27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现将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潍城区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永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2015年至2018年,潍城区林业局多次发生无公函违规接待问题和对同一派出单位超次数安排接待问题,时任潍城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健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杨永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坊子区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洪喜因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工作不力问题被问责。20163月,坊子区集中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要求各单位自查自纠,凤凰街办对计生站存在的违规发放92420元津贴补贴问题,未按要求自查上报,后被市委巡察发现,凤凰街办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洪喜负有领导责任。20195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于洪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寒亭区朱里街道党工委委员、经管站站长丁效刚因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被问责。2002年至2017年,朱里街道下辖4个自然村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大额收支不入账、大额资金未代管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丁效刚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丁效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寿光市人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汪秀丽因服务企业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寿光市人社局在接洽和服务企业工作中,沟通协调不力,导致某企业对入驻政策理解不到位,于20185月撤离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201812月,该局两名工作人员未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就该事件接受媒体采访,且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汪秀丽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汪秀丽受到免职处理。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