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9

6月28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昌邑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这是该支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专门组织开展的“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守祠人”——老党员魏铁良同志为党员们介绍了纪念馆的由来,讲述了昌邑作为山东省最早的抗日根据地之一的可歌可泣的抗战史。聆听当年革命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军民抗战的艰辛以及革命前辈在抗战中表现出的英勇事迹,令人动容。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党员通过丰富的馆藏和详实的资料,学习了当地军民保卫“渤海走廊”进行伟大斗争的革命历史,了解了昌邑、潍县、寿光三县党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不怕牺牲,与日伪顽强浴血奋战的事迹。

历史虽已去,但我们绝不能遗忘。本次现场教学让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感受得到,切实做到了知史铭初心,使党员干部触动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升华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我做起,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以昂扬的奋斗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