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联系党支部和班级讲思政课
2021-06-11

610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为联系的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和物电学院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1班的同学们讲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讲政治 守纪律 懂规矩》的思政课。

王建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三个方面,主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生命线,大学生如何做到“讲政治”等内容作了详细阐释。这堂思政课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历史故事和鲜活案例,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紧密结合。

王建新要求师生党员和同学们,一是要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有大局意识,自觉围绕大局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有敬畏意识,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从严要求自己,慎言慎行。四是要有表率意识,以高要求、严标准的道德标准来给自己立规矩。五是要坚持不懈,把守纪律、讲规矩养成一种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建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树立为民族复兴担当奋斗的远大志向,关心政治,了解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使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