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1-04-12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诸城市密州街道一级主任科员玄召文对落实上级政策监管不力问题。2020年4月至8月,玄召文在负责落实疫情期间相关电价政策过程中,指导监管不力,导致辖区内转供电主体单位某商务酒店未执行疫情期间电价政策,向两家经营业户多收取电费共计21536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玄召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单位违规收取的电费予以退还。

昌乐县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科科长秦海军等人审批核查工作走过场问题。2016年11月,时任县文广新局市场管理科科长秦海军、副科长葛静静,在某娱乐中心设立审批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仅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勘察,未对周边学校、居民区等实地勘测距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向不符合条件的该娱乐中心发放经营许可证,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秦海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葛静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密市阚家镇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世润环保检查流于形式问题。2020年8月至9月,于世润在负责辖区内违规化工企业关停日常监管工作中,未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监管不到位,夜查流于形式,未发现辖区内两家应关停企业违规生产作业,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于世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临朐县冶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立云对群众消极应付问题。2020年9月30日,王立云在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上班时间,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不予理会,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王立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从小抓起、改起,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狠抓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对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加大甄别力度,精准有力施治;聚焦基层减负常态长效,进一步纠治文山会海、督检考过多过滥等突出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对监督发现、部门移送、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置,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落地落实、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