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1-04-12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李华刚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4年至2020年,李华刚担任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多次在春节等时间节点,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价值3.6万元;2018年9月至2020年7月,李华刚向某集团公司借用车辆,供其个人长期使用。此外,李华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0年12月,李华刚受到政务开除处分;2021年2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寿光市卫健局一级主任科员张振友等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9月,张振友与该局执法大队四中队负责人崔秀华、医政医管科科长刘国建、基层卫生科工作人员宋欣禄,在对卫生室、卫生服务站检查时,违规收受某被检查单位所送土特产品。2020年12月,张振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崔秀华、刘国建、宋欣禄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昌邑盐业公司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昌邑盐业公司多次在春节、中秋节前,违规从财务管理费用中列支、以现金形式为职工超标准发放福利费,共计12.12万元;2019年9月,违规为职工发放文体活动奖励,共计4.82万元。该公司党委书记韩辅民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且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韩辅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密市发改局能源科副科长蒲延勇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9月,蒲延勇在对散煤网点检查时,违规要求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煤炭经销部经理刘某某为其安排午餐;12月,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煤炭经销部经理郭某某安排的宴请。2021年1月,蒲延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驾驶员马连泉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9月至10月,马连泉利用工作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款为其妻子加油卡充值,用于私家车加油,费用共计2000元。此外,马连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马连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精准施治,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