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潍水镜鉴2》
2020-12-29

12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潍水镜鉴2》廉政警示教育片。校领导与处级干部一起观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主持活动。

该片通过剖析潍坊地区2018年以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着重从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思想道德沦丧、权利寻租滥用、法纪意识淡薄、心理扭曲失衡等方面,分析了他们违纪违法走向堕落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法,目的是给党员领导干部打强“免疫针”、敲紧“警示钟”、上好“教育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廉洁从政,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该宣传片进一步说明了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在权力和金钱面前,要抵得住诱惑,做到慎思慎独,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王建新对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严格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履职尽责能力;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持之以恒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