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会议
2020-12-24

2020年12月11日,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主持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学习讨论有关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关怀帮扶三项机制四个文件。

建立这三项机制的目的在于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不让好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第一个文件《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主要内容是容错纠错机制起草依据、指导思想、含义、坚持原则、九项可以容错的情形、免责减责处理和纠错方式等。第二个文件《实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工作程序》主要内容是容错、纠错、澄清三个实施程序概述。第三个文件《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主要内容是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和如何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第四个文件《对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包括回访目的、回访范围、回访期限、回访程序回访要求及成果运用,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关爱。

王建新强调,以上四个文件的出台,一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体现了学校对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精神的具体落实。二是更加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特别是考虑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后,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包容改革中的问题,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解决思想上的顾虑。

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