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1

2020年6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丁子信作了重点发言。他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以“为什么就业居于‘六稳’‘六保’之首”“如何稳定和扩大就业”为切入点,谈了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他还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对今年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备受关注。一方面,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另一方面,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今年“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格局的重要谋划,彰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蕴含着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思想方法。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尊重师生主体地位,积极响应广大师生诉求,真正把维护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招生、就业、线上线下教学等紧迫任务,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拓展办学格局和提升办学水平,真正做到善于危中求机、大胆开拓、奋勇争先,奋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同时,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水平。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鹏俊)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