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0-04-17

 2020年416日上午,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副书记冯滨鲁、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制定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审议通过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相关制度。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牢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自查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上健康有序平稳,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理论学习机制,逐步开展校内专项巡察,切实解决落实责任制“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加大自媒体管控力度,进一步增强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应该担负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和学校内部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锋)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