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4-29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立足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原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侯福贵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等问题。201611月,侯福贵赴广州参加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会后绕道珠海参加“澳门环岛游”观光项目,期间产生的费用多由潍坊市某软件公司承担,返回单位后又违规报销差旅费用630元。201812月,侯福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奎文公证处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奎文公证处原副主任季爱伟主持工作期间,奎文公证处违反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20141月至20184月支出招待费共计267240.97元,均无公函、审批单和接待清单;违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20131月至20184月给职工个人车辆报销燃油费289857.53元。20191月,季爱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潍城区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隋新海、三级主任科员刘庆国及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徐华森等3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221日中午(工作日),潍城区望留街道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邀请徐华森一起就餐,徐华森又邀请了隋新海、刘庆国,午饭期间三人饮酒,饭后由李某妻子结算餐费。20193月,隋新海、刘庆国、徐华森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海区市政交通局副局长王艳堂公车私用问题。201812月,王艳堂违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先后两次安排单位驾驶员驾驶公务用车为其处理私人事务。20191月,王艳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予以收缴。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规定、改进作风,推动纠正“四风”向纵深突破、向基层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快从严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文章来源:潍坊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http://www.wfjw.gov.cn/Broadcast/BroadcastView.aspx?InfoId=08508&InfoType=jjw_infonews_xwcz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