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8-12-28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通知》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协助、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好《通知》要求,将党中央的好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坚决查处,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严肃问责。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执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联合公安、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通知》所列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

  三、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工作。要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要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对一些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加快办理进度,依规依纪依法办结并以适当方式公布办理结果,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要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对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法保障改革顺利进行。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对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要求,从自身做起,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报电话:010-12388;举报信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邮编:100813);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举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12/t20181227_185876.html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