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09-04

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山东省纪委近日再次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李良斋等人公款出国旅游问题。省委免去李良斋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省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学院党委书记尹方作出深刻检查。

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兼齐都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兴旺违规进行无公务差旅活动、违规使用超标准车辆等问题。省纪委、省监察厅给予陈兴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组织教职工持因私护照出国(境)培训并借机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省纪委给予学院党委书记吕正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怀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州市技师学院谎报办公用房整改情况及整改不到位问题。省纪委给予学院党委书记王惠军党内警告处分。

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张万生等人违规接受莒南县国土资源局公款宴请问题。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给予张万生等人党内警告处分,莒南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威海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汤占胜公车私用问题。威海市纪委给予汤占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宁市农科院副院长李素真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济宁市监察局给予李素真行政记过处分。

金乡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昌稳违规使用业务合作单位车辆、借操办女儿婚礼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由设备供应商支付旅游费用等问题。济宁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宋昌稳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保持定力、持续加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扭住不放、一寸不让,既要管住管好平时,又要紧盯时间节点,要求不能低,检查不能松,执纪不能宽,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http://www.sdjj.gov.cn/articles/ch00092/201509/b294e9ca-67d2-4963-8276-09360fea49aa.html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