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雅好”》
2018-10-31

1025日,学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雅好”》。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朱猷武、王旭升参加了活动。在观看教育片之前,纪委书记马茜华讲话。

《失控的“雅好”》反映了山东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利用担任山东省邹平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邹平县委书记、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单位或个人在获取扶持政策优惠、建设项目配套费减免、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索取或非法收受上述公司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00余万元,深刻剖析了其玩物丧志、迷失自我,从高学历有干劲的励志干部,到利用职务之便违纪违法,最终成为阶下囚的典型案例。

马茜华说,王传民的惨痛教训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给我们以警示。她强调,爱好要有度;要慎用权力;要自觉接受监督。就党员干部来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八小时之外,他们自然也有自己的爱好。但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爱好一定要好之有度,因为领导干部的个人爱好,常常会成为那些不法之人撬动领导干部个人防线的突破口。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从近年来查处的许多违纪违法案例来看,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之所以从“好同志”蜕变为腐败分子,除了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扭曲等内因之外,监督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外因。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意识,要正确对待信访举报和批评建议、主动接受监督,要努力克服好人主义思想的影响、积极参与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