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2018-06-14

  65日,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旨在深化各级人员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赵光强、王旭升,处级干部、教学单位综合办、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纪检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了教育片。在观看之前,纪委书记马茜华作了讲话。

 马茜华就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提出要求。她说,大家通过观看该警示片,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引起深刻思考。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三、要增强自律意识。四、要把观看警示片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特别是发生在高校的腐败案,与我们生活、工作环境相似,更应引以为戒。

 片子讲述的是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的案件。他是党的十九大后山东省纪委监委查处的第一起省管干部,也是山东省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第一个省属高校校长。本片通过任廷琦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陈述和忏悔以及办案人员对其案件的剖析、身边同事对其评价等,揭露了任廷琦如何从一名学者型校长一步步堕落为贪财贪色、以权谋私的典型腐败分子的蜕变过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电话:0536-8785100 Email:web@wfu.edu.cn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